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0月最牛A股排行:游资助力金杯汽车涨逾50%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金九银十”,对于今年的A股市场来说终成浮云。10月行情今日收官,上证综指继续在2000点上方“低空盘旋”。不过,股市的魅力就在于,低迷的市场下依然有暴涨的牛股涌出,上演着各种“财富神话”。金杯汽车(600609)斩获了10月的牛股桂冠,低价、超跌、摘帽,使它赢得了游资青睐的砝码。

  牛股第一名

  金杯汽车:月涨幅51.59%

  顶着绩差股、“铁公鸡”的帽子,近两年来,金杯汽车一直在低价股阵营中苟延残喘。意外的是,进入10月,其突然一跃而起,11个交易日7个涨停板,最终称雄于月度两市。

  该股是继天津磁卡之后A股市场出现的又一“黑马”,同样是摘帽概念。不过,却不是惟一的因素。10月10日,在其首个涨停之时,“汽车下乡政策重启”的传言正在流传;此外,低价、超跌等也是内因,都吸引着游资蜂拥而进。

  牛股第二名

  汉钟精机:月涨幅48.36%

  10月的A股市场凸显“地热能”这一新生概念,而相关概念股的走势可以与之前页岩气概念股遭爆炒时争锋,一度出现六股同日涨停的盛况。

  汉钟精机(002158)是被市场选出的地热能概念龙头。该股自10月8日起,先是收出了4个涨停,随后,即使是公司澄清了产品不直接涉及地热能,但因游资炒作的余温未冷,股价依然惯性上涨,直至10月19日才开始回调。本月,该股的最高涨幅超过七成。

  牛股第三名

  *ST中华A:月涨幅45.43%

  9月30日曾被市场视为ST股重组大限,然而真的到了这一天,市场却并不紧张,*ST中华A(000017)的表现更是证实“不死鸟神话”仍在上演。

  无论是净资产还是审计意见,*ST中华A都将触发退市新规,不过,其及时进入了破产重整,为自己争取了重生的机会和时间,现申请已获受理,市场寄予了“乌鸡变凤凰”的希望。需要说明的是,再有9个交易日,该股会停牌,近日资金有出逃风险。

  牛股第四名

  信立泰:月涨幅44.78%

  “喝酒吃药”行情并没有在10月重演,不过,医药股出现了分化,主营降压药的信立泰(002294)表现最为强劲,脱颖而出,昨日盘中股价还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

  该股8月14日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后,曾多日暴跌,9月起才开始扶摇直上。进入10月,涨势加速,特别是10月13日公告了三季报业绩向上修正,提振股价连续大涨。而与其他牛股不同,信息显示,信立泰上涨的幕后推手都是机构。

  牛股第五名

  湘潭电化:月涨幅40.69%

  相对上述4只牛股都有比较明显的强势理由,湘潭电化(002125)跻身牛股前五则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没有重大利好公告,没有市场热炒题材,三季报向下修正并预计年报亏损。

  然而事实却是实在的,10月里该股不歇气地放量上涨,即使没有一日涨停,但累计涨幅超过四成,在弱市中显得异常突出。昨日,湘潭电化停牌,称有重大事项,尚不知具体原因,也许会为它的出奇表现提供一些理由。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10月
  • 最牛A股
  • 排行
  • 游资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