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陵药业:难躲熊市亏1.49亿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股指震荡调整,很多中小投资者都成了被套一族,热衷买卖股票的上市公司也尝到了过山车的滋味。在这些频繁在股市搏杀的上市公司中,金陵药业堪称是一员猛将,自2008年以来的4年间,金陵药业投入巨资炒股,结果巨亏1.495亿元。2011年,金陵药业主业净利润为1.65亿元,只比炒股亏损的资金多出1500万元。

  炒股快进快出,今年一季度亏2000万

  将于8月21日公布半年报的金陵药业,估计会交出不太靓丽的成绩单,原因是今年以来股市一直在调整。金陵药业堪称上市公司中最痴迷炒股的公司,公开信息显示,金陵药业于2007年开始详细披露其证券投资情况,当年公司炒股大赚2.63亿元,占其净利润3.07亿元的85.6%。2008年A股步入熊市,金陵药业炒股便巨亏1.29亿元,令其净利润快速缩水至8259.84万元。2009年、2010年,该公司炒股分别赚进3331.42万元、139.14万元。2011年金陵药业又亏损3475.46万元。

  今年一季度,金陵药业重金持有南都电源、赣锋锂业、ST吉药、ST钛白、国投新集、郑州煤电等个股,当期浮亏超过2046万,如果金陵药业的重仓股持有不动,到目前已经全部亏损,浮亏幅度超过10%。不过以金陵药业快进快出的短炒作风,等中报公布时,这些重仓股估计又会全部变脸。

  金陵药业每年都会投资买卖数百只股票,公司2007年涉及350只股票的买卖,2008年该数据为214只,2009年则买卖了约341只股票,2010年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10只,平均每个交易日要买卖3只股票,2011年被金陵药业盯上的股票为323只,仅披露的“买卖其他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就有10多页。

  这些被金陵药业买卖的数百只股票,并没有明显的板块特征,金陵药业的操盘更多的是凭感觉,买入卖出显得很随意。例如,在操作中青宝时,金陵药业居然只买了100股,赚进68.03元之后便将其卖出。更多的个股则是只买了500股或1000股,对于投入上亿资金炒股的金陵药业来说,操盘类似普通散户。

  对不务正业的公司,股民很无奈

  统计显示,公布2011年年报的2000多家上市公司,有700多家上市公司不堪炒股亏损已经忍痛割肉,还有200多家公司对理财青睐有加。

  最近5个月股价接近被腰斩的京山轻机,也是一个有5年股龄的“资深股民”。公司自2007年炒股以来,曾经尝到过牛市甜头,2009年和2010年合计赚了3000多万元,不过去年买股票和基金亏损2158万元,把前几年赚的几乎全还了回去。

  作为A股投资股市最成功的上市公司雅戈尔,曾经靠投资中信证券大赚数十亿。不过,去年雅戈尔投资30亿元参与定向增发的精功科技、黔源电力、广百股份、海正药业等8家公司,目前全部处于浮亏状态,套牢幅度超过13%。

  投资者买入一家公司股票,本来是分享上市公司的成长果实,很多上市公司却“帮”股民炒股,最后还亏钱,这也让投资者“郁闷愤怒恨”。 本报记者 张云山

热词:

  • 金陵药业
  • 熊市
  • 亏钱
  • 炒股
  • 上市公司
  • 重仓股
  • 股指
  • 2009年
  • 股民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