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收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涨0.32% 月线收阴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0月3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继续窄幅震荡,午后股指小幅上行,成交量仍然低迷,两市月线均收阴线。截至收盘,沪指报2068.88点,涨6.53点,涨幅0.32%,成交431.59亿元;深成指报8469.80点,涨75.56点,涨幅0.90%,成交382.68亿元。

  盘面上,铁路基建、家电、电子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保险、页岩气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苏州固锝、晋西车轴、深纺织A、外运发展、冠豪高新、靖远煤电、金通灵、长春燃气等8股涨停;用友软件跌停。

  消息面上:1、2348家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下滑逾4%;2、3950亿逆回购引发股市脉冲波动;3、八行业重组牵动4万亿市值 央企整合潮或再现;4、新三板制度完善引企业挂牌 扩容现中国速度;5、10月份仅8家中企全球完成IPO 融资65.9亿;6、上周两市新增开户数8.47万户 环比增16%;7、30城微调公积金政策获默许 楼市调控或转温和;8、创新政策时间表明确 券商牌照酝酿放开;9、水利建设获400亿中央投资 相关公司迎来新机遇;10、近七成上市车企因需求低迷Q3净利负增长。

  世基投资认为,通常十字星的出现暗含变盘在即,沪指连续收出三根缩量十字星寓意十足,目前市场仍不能排除在底部出现短暂的过度反应的可能,央行不断通过天量逆回购的方式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另一个不可忽视的迹象是,热钱有重返国内迹象,其实央行天量逆回购相当于一次降准的力度。所谓的利好被市场解读为降准利好预期即将落空,同时也反映出目前阶段上偏空的市场心理倾向已成惯性,何况目前成交量持续低迷,难以出现大的反攻。

  金百临认为,当前A股市场出现了缩量震荡的格局。其中,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继续成为重灾区,从而驱动着A股股指在早盘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因此,短线A股市场缺乏强有力的兴奋点来驱动着A股走出调整的泥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