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皮海洲:差异化征收红利税是矫枉过正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虽然说管理层的本意是希望通过红利税差异化征收来达到鼓励投资者长线持股的目的,鼓励价值投资,但红利税差异化征收的方案未免矫枉过正。尤其不该对持股1个月以内的投资者实行惩罚性的红利税。这种做法的结果也许正好与管理层的愿望相反,让投资者更加不在乎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只在乎在二级市场赚取差价。

  从红利税差异化征收的制度设计来看,不难看出管理层对待投资与投机的不同态度。但作为一个股市来说,是应该能够包容不同的投资理念的。既倡导投资,也要包容投机。实际上,投资与投机是没有对错之分的,也没有高低贵贱之别。其实投资与投机是密不可分的。如果没有了投机炒作,价值投资也就很难体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