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彭博社:中国经济挺过最糟糕时期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导读]中国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实现半年来的首次增长,经济增长在经历7个季度的放慢后出现抬头的迹象增强

  中国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实现半年来的首次增长,经济增长在经历7个季度的放慢后出现抬头的迹象增强。国家统计局今天说,9月份实现利润4643亿元,同比增长7.8%,而8月份同比下降了6.2%。

  此前有数据显示,9月份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加速。根据官方的新华社此前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说,中国经济继续出现积极的变化。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今天的报告公布前说:“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下降,中国的企业利润出现增长空间。”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0月24日说,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757%。

  根据今天的报告,今年前9个月,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5240亿元,同比下降1.8%,而1月至8月的同比降幅为3.1%。从9月份的主要指标数据看,几乎所有主要指标增速都在加快,经济运行企稳的态势比较明显。

  随着领导层换届即将展开,对执政党来说,防止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是首要挑战。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今天在一次会议上说,中国经济很可能在第四季度实现反弹,中国将实现7.5%的全年增长目标,“第四季度的反弹很可能延续到明年”。

  中国的外汇监管机构昨天说,该国没有出现资本外逃。

  政府数据显示,7月到9月间,中国GDP同比增长7.4%。慢于第二季度的7.6%。9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高于预期。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10月25日说,本季度工业生产增速可能比前一季度要高,将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汇丰银行控股公司和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10月24日称,10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为49.1,高于9月份的终值47.9。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