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首页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高德康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特别荣誉大奖:高德康 

  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07年1月20日晚在北京揭晓。本次评选标准是“责任、创新、影响力、推动力”,以下为年度经济人物得主、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先生领奖实录:

  主持人:

  即将我们要颁发的是今天晚上第八个年度人物奖,有请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的会长万季飞为大家揭晓,有请。

  你好万会长,我知道您已经是第二次来担任我们年度人物的颁奖嘉宾了,非常感谢您。

  万季飞:

  非常感谢中央电视台再次邀请我参加这个颁奖典礼,我能够有机会,能够为获奖的企业家颁奖,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同时我也代表中国贸促会,为这些获奖的企业家表示衷心的祝贺。

  主持人:

  接下来我们请您和我们大家一块关注一下,下一位得奖人他精彩的2006,请看。下面请万会长宣布我们第八位年度人物的获得者。

  万季飞 :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年度人物获得者,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

  主持人:

  谢谢万会长,谢谢。来,有请高总,过去的这一年,您的服装和我们的韩小鹏一块登上了世界的领奖台,相信对您来说是特别的一年,接下来给您100秒的时间,分享一下这一年最难忘的事。

  高德康:

  这个画是韩小鹏在2006年2月24号的凌晨,当他得到了中国第一块滑雪金牌的时候,庆贺的一个场面,当时我是在美国,我看到这个场面,我马上就打给我家人。我很高兴的跟他说,韩小鹏获奖了,波司登成功了,以前获奖的滑雪服,都是国外进口的,作为我们中国的防寒服来说是一个耻辱,这次冬奥会之前,我和我们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联系,我们要做滑雪服装,当时谈的时候,他对我们好像不赞成,他知道这次滑雪的眼光就展示在韩小鹏身上,如果这件衣服稍微有点差错的话,就影响选手的发挥,这样的话,他认为这样做,对我们来说可能有点问题,我把我们登珠峰南极北极我们98年的一段经历讲给了他,我们已经登过珠峰,考察南极北极,终于说服了他,我们经过精心的策划,做出了第一件,我们应该说有科技含量,高品位的滑雪服,在这个时候,给了我们的选手们看了以后,他们非常激动,我们成功了。

  主持人:

  希望成功是不断延续的,其实任何一个成功者,无论是韩小鹏也好,无论是波司登也好,能登上领奖台,会有很多的考验,接下来有60秒的时间回答主任评委的提问,有请封新城评委。

  封新城:

  首先要祝贺高总当选,接下来我的问题,可能会觉得有点严肃,波司登正在开拓海外市场,您也希望波司登成为中国的耐克或者阿迪,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时候是有经验和教训的,您对经验和教训,您是否从中有所启发和教训呢,这个问题有点严肃。谢谢。

  高德康:

  他们的经验和教训,恰恰是我们走出海外的一个总结,实际上在国外的优秀企业进军中国品牌和营销策划的时候,我们也是不断地总结他们,实际上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我们阿迪也好,耐克,我们不论是设计款式和面料上,不会输给他们,主要是目前品牌的时间上,还没有他们那个长,所以品牌上,中国品牌上和国外的品牌有一定的差异,在质量上,其他上我们完全是超过了他们,在我们借鉴他人的情况下,把自己怎么尽快的打造成波司登的品牌打造成世界品牌,谢谢。

  主持人:

  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精彩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再一次祝贺高德康董事长当选,祝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