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李金华:政府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职能,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环境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崔静)“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主题座谈会”1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金华指出,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增长内在活力和动力的重要源泉。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民营中小微型企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支持中小微型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逐步出台,不少方面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与形势的发展、企业的期待依然存在差距。

  李金华强调,改革当中出现的种种困难和矛盾,必须通过进一步的改革来解决。当前,小微企业要加强管理、注重创新、稳健发展,大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水平;金融领域要加快建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放宽准入门槛,提高市场的开放程度和竞争程度;政府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职能,积极向小微企业提供咨询指导和信息服务,进一步完善支撑体系,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环境。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要坚定信心,在应对困难和解决问题上形成合力,推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分析当前小微企业融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优势,探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途径和办法,为实体经济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经济界、金融界的政协委员、有关部委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