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4批次纸巾纸产品微生物超标 易致接触性感染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颖)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三季度,该局对深圳生产销售的纸巾产品开展监督抽查,结果4批次纸巾、纸产品被抽检出微生物指标超标。专家表示,微生物超标容易导致使用者发生接触性感染。

  记者了解到,本次共抽查了全市34家企业生产销售的81批次产品,检验合格产品77批次,不合格4批次。其中,在生产领域抽查了深圳6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样品,检验合格10批次;在流通领域抽查了深圳28家企业销售的70批次样品,检验合格67批次。

  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发现的4批次样品均是微生物指标项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样品分别为:宝安区龙华伟利达纸品加工厂今年5月生产、宝安区龙华伟利达纸品加工厂销售的益佰家-纷美(纸巾);惠州福和纸业有限公司6月26日生产、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深圳南山商场销售的“FINE Dreaming”牌抽取式面巾纸;深圳市龙新纸业有限公司今年5月2日生产、福田区慧源文具批发商行销售的时时香(菊香)抽取式卫生纸;深圳市金宝利实业有限公司今年6月3日生产、深圳市福田区恒晟文具商行销售的深洁丽海豚抽取式面巾纸。抽检具体结果显示,该4批次样品为细菌菌落总数超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