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有一种责任叫创新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我们是以纺织为主业的企业。国际金融危机对纺织业的冲击很大。在全球竞争中,传统产业如何站稳、做大?关键的一个因素就是创新。只有在创新上先行一步、高出一筹,才能赢得发展主动权。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创新是恒力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个责任就是致力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通过创新推进产业发展。

  企业要进行创新发展,就要进行一次从技术到装备、从人才到管理的全方位提升。创新总有一个培育、生长和成熟期,而要走完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也存在失败的风险。在恒力,没有失败的研发,即使那些投入巨资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未能获得市场认可,我们也会把这样的技术、产品当作技术储备保留着。今年,恒力集团织造企业已成功开发5000多个新品种投放市场,取得了明显效益。2011年恒力集团主营业务销售额达520亿元,其中40%由新产品贡献,在国际需求总量减少的情况下出口额逆势增长了20%。

  纺织业是民生产业,既能满足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又能解决大量劳动力就业,是一个不会被淘汰的产业。今后纺织业的竞争,不仅是规模的竞争,还是研发竞争、管理竞争、品牌竞争。

  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纺织大国要跃升为纺织强国,我们有信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