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尖端独立制表人的光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独立制表人

  A.H.C.I. 独立制表人的组织

  A.H.C.I.——ACADEMIE HORLOGERE DES CREATEURS INDEPENDANTS,字面意为“独立的具有创造力的制表师协会”。实际上它不是一个培训制表师的机构,而是专业领域中具备创新变革精神的高级技师们的自由组合体。

  在1985年经由Vincent Calabrese、Svend Andersen和Joseph K.Snetivy(现已辞世)三人倡议组建的A.H.C.I。协会,长期以来通过一年一度世界最大规模的巴塞尔钟表展散发出魅力和体现出价值——28个会员每年都会相聚在位于第5展厅的一个区,空间虽然不大,却屡屡向世人展示无限创意和革新精神,在豪华厅一层1号的“真人秀”比产品本身还吸引人,A.H.C.I。中的大师级成员可为在场感兴趣的公众耐心讲解每一个细节,他们谦虚的态度令人钦佩。

  接受少量定制的尖端

  从制表的角度来说,A.H.C.I。追求的正是个性,这个团体中有最具创意的制表人,他们往往都是从修表起家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绝活以及不愿与大品牌妥协的制表美学。与此同时,这个团体也吸引着狂热的钟表爱好者与资深的业内人士。他们往往在脑子里对自己理想中的腕表有一定的规划,需要独立制表师的技巧来帮助他们实现。在商业上,这些独立制表大师只接受品牌的开发委托以及少量定制,每个人往往只有1-2个助手或是一个4-5人的小团队。因此对他们来说,用2~3年的时间研制一款新机芯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了。

  SVEND ANDER

  当时最薄的世界时表

  SVEND ANDER=SEN

  制作出当时最薄的世界时表

  A.H.C.I。创建人之一,这个在日内瓦生活工作的丹麦人,主攻小型时计机械的制作。一些作品曾进过吉尼斯世界纪录:如最薄的世界时表、最小的日历表及一些人偶自动表等。这些都是他自己的偏好,尤其带有运动人偶的春宫表,姿势体态活泼有趣,也是安德森从其他制表师那里借来的创作灵感。

  另外,受欢迎的还有一款“Montre Atact ”(礼仪表)的现代版,使用者可以无须扭转手腕而不被察觉地读表。表盘仅有一行时间窗口,因此富余下大量创作空间以供制表师作艺术发挥:雕花或烧成瓷面。很多著名品牌纷纷慕名而来签下订单。至今为止,Svend Andersen已经制作了超过100块的独特的定制腕表,其中的大多数,都是根据狂热的腕表收藏者或者是腕表行家的需求定制的。

  FELIX BAUMGARTNER

  UR-202

  FELIX BAUMGARTNER

  数字指示控

  可能他的名字听起来有点陌生,但是日内瓦品牌URWERK在独立品牌中可谓是响当当了。该品牌的创作方向不是偏重于机芯技术方面,而是在于时间指示形式和外部壳与带的设计。BAUMGARTNER团队从一座产于17世纪叫做“夜钟”的台式钟上获得灵感,它的时间指示通过一个夜光窗口中的数字慢慢显现。URWERK的创作一直秉承这种理念,并由两个数碟发展出三个数碟的“星轮”结构模式。品牌还为HARRY WINSTON创作了OPUS V,它也是一款利用数字转动来显示时间的腕表。

  ROBERT BRAY

  利用宝石和轨道来校准时间的康格里夫钟

  ROBERT BRAY

  设计最巧妙的英国航海钟

  英国著名手工制钟厂Sinclair Harding的掌门人,从而确保了英国传统制表艺术的一脉相承,也成就了一座座华贵绚丽的座钟作品,通过抛光铜质外体展现出严密复杂的内部结构。

  从对John Harrison祖师的H1航海钟的浓缩复刻版,看得出Robert Bray才是英国传统制表技术的真正继承者——Harrison做的精确航海钟曾为18世纪英国取得制海权奠定基础。Sinclair Harding另一大特色产品是康格里夫(Congreve Clocks)钟,设计巧妙,并非用摆轮来校准时间,而是把轨道放在钟的上部。一个红宝石小圆球沿着轨道运行,驱动机械装置,使小球每15 秒钟就反向运动。

  BEAT HALDIMANN

  双陀飞轮的H2

  BEAT HALDIMANN

  玩转陀飞轮的艺术

  Haldimann擅长的是精密校时钟和微型陀飞轮装置。他与Stephan Gagneux参考与宝玑同时代制表大师Antide Janvier发明的精确计时双摆钟,制成H101双摆共振规范校时钟;更令表界称道的是H1和H2神秘指针中央飞行陀飞轮手表,H1是单陀飞轮结构,H2则是双摆轮共振陀飞轮结构,精工细作的框架中植入两个摆轮,以期达到共振效应,令走时更精确。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顶级腕表

热词:

  • 腕表
  • 制表
  • 宝石轴承
  • 复刻版
  • 指针表
  • ANTIQUORUM
  • CORUM
  • Goldpfeil
  • 轴芯
  • Dual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