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石家庄爱心修脚师王科信:养老院里免费修脚六年(图)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河北青年报

 



  ■ “王师傅”要来 老人们排队等

  10月31日上午9点左右,长安社区老年公寓二楼的休闲区里上演着“奇怪”的一幕,6位老人有的坐着轮椅,有的坐在椅子上,每个人都在热水盆里泡着脚。旁边还有12名老人坐着轮椅排着队。大白天在公共区域泡脚?原来,老人们知道,今天王师傅要来了,所以都早早做好准备。

  “阿姨,我又给您修脚来了。”刚上二楼,王科信就和熟识的老朋友们打起招呼。今年81岁的戚惟凤是王科信的“老熟人”,看着王科信细心地为自己修脚,老太太直说“舒服”。

  当被问到义务修脚辛不辛苦时,王科信笑称:“我不是一个人,老婆、徒弟都跟着我一起呢。”3个小时里,王科信和徒弟薛二壮、李洪国共为26名老人修了脚。

  ■ 老父去世 “子欲养而亲不待”

  王科信与这些老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他为何想到为老人们义务修脚呢?

  昨日,王科信告诉记者,他以前在洗浴中心上班,工作繁忙,一年到头几乎没有休息日,每天下班时都已是凌晨一两点。2004年,父亲去世了,去世前的半个月,父亲曾在支农路附近的一家老年公寓居住。送走父亲后,王科信始终惦记着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曾给予父亲的照顾。2007年,王科信有了自己的店,有了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让他做了个决定——去养老院为老人免费修脚。

  “这活儿还真不是孩子孝顺就能干的,大多数老人都会趾甲内嵌,专业的才能修,我又正好想给老人们做点事。”王科信笑呵呵地说,老年人腿脚不好眼又花,基本都不能自己修剪趾甲,他的专业正好有了用武之地,“我父母都不在了,这些老人就像我自己的老人一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