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在悲观情绪中向上突破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五上证指数探底反弹,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三沙概念、房地产板块、深圳金改等板块走势较好,黄金板块、稀土永磁等少数板块小幅下跌。

  今日值得注意的市场特征:

  1、上证指数盘中调整属正常走势,大盘2090点上方有较强的支撑,没有外力很难有效跌破。

  2、上证指数已经运行到1999点以来的第三波,顺利向上突破属于正常走势,正常情况下第三波的最低理论目标位在2200点上方。

  3、大盘成交量在盘中回调时略有萎缩,表明投资者并不是很担心大盘短期走势。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再次回到90均量上方,这意味着大盘处于短期强势市场阶段

  4、技术指标等都运行到平衡区域就有走稳的迹象,有助于大盘继续上行。

  5、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掉头向上,只要大盘在2100点一线震荡,5日均线就会与中短期均线形成黄金交叉。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刚刚与中短期均线死叉几个交易日之后就出现目前走势,我们只能把前几个交易日的下跌理解成人为的空头陷阱。

  操作上,截至目前笔者继续坚持大盘震荡走高的观点,盘中回调就是较好的加仓机会。投资者耐心持股,等待大盘及个股继续上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