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全面解析收入分配改革各项疑难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网

 



  加快推进收入分配改革 深化改革时不我待

  对上述第一类观点,我们应强化改革共识,并细化其量化分析,为合理调整收入和财富分配关系提供更坚实的思想认识基础。

  对第二类观点,应加强交流沟通,争取早日形成改革共识;对其中部分一时争论不出结果且不影响基本判断的,可暂时放置一边不争论,尤其要防止这些争论影响对我国分配问题的基本判断,动摇我们深化分配改革的决心。

  对第三类观点,如其中涉及的利益关系调整为广大人民群众所认可或反对,就应由高层下政治决心,作出具有公正性、权威性的决策;如各利益相关方相持不下且广大人民群众对其意见不强烈的,也可放置一边不争论,以免妨碍重大决策和政策的确定。

  当前,深化收入分配改革时不我待。因此,我们必须尽快凝聚改革共识,求同存异,为加快推进收入和财富分配改革奠定思想认识基础。我们已经比小平同志提出的“突出地提出和解决”分配问题的时间点晚了十多年,分配改革的步伐绝不能再拖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