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北京发寒潮预警 供暖相关商品投诉显著增多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电(记者 尹力杜燕)2日下午,北京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未来两天内将有明显雨雪天气,最高气温将下降8-10℃。同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北京地区涉及水暖器材类商品的投诉明显增加。

  昨天下午的寒潮预警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北京将有明显的雨雪天气,未来48小时内最高气温将下降8-10℃,3日夜间至4日有5级左右偏北风。预警提示,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民众需注意添衣保暖;相关单位应做好防风、防寒工作。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介绍,11月3日将有强冷空气登陆京城,受其影响,11月上旬的极端最低气温将可能达到零下4到零下2摄氏度。北京将出现雨雪天气,此后气温也会持续走低。

  北京市气象台天气预报人员表示,11月3日夜间,北京可能有中到大雨并转雨夹雪,4日白天最高气温只有4℃。

  据悉,11月1日起,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已经开始每天向相关部门提供未来一天、未来三天甚至更长时间的气象预报服务,并有针对性地向公众提供供暖气象指数。

  由于入冬脚步加快,北京今年提前供暖。自10月30日起,北京市已陆续进入供热点火试运行阶段,保证在11月3日24时达到18℃的标准室温。

  今天,北京市工商局公布,10月份,市工商局、市消协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90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2.37万元。其中,受理服务类投诉3006件,问题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销售服务、中介咨询服务方面,涉及消费合同问题、质量问题、售后服务问题等;受理商品类投诉854件,主要集中在家用电子电器、食品、日用百货。

  10月份的消费者投诉中,对水暖器材类商品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散热器漏水、生锈、散热器片不热等质量问题,以及安装时乱收配件费用、拖延修理等售后服务问题。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水暖器材类商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常引发较大金额的财产损失;建议消费者选购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销售商及正规品牌商品。

  另外,此类商品只在冬季使用,季节性强,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与经营者书面约定保修期限,并保留好相关凭证。

  北京市工商局强调,发生消费纠纷后,消费者需及时向工商等有关部门投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