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四季度航运需求不乐观 航企旅游网站淡季抢客各出奇招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随着2012至2013年冬春航班换季开启,中国民航市场也进入了传统淡季,眼看春运还遥遥无期,各大航企为不遗余力在淡季抢夺客源,在线旅游网站也吹起了促销的号角。

  记者昨天从携程了解到,即日起到12月中旬,携程一次投放上万个“特惠机位”,宣称将OTA价格战推向机票领域。携程方面介绍,此次特惠机票促销方案提供1折以上的国内机票,一次投放超过23000个特惠机位,航线总数达70条,涉及出发和到达城市有59个。携程负责机票事业的副总裁李小平表示,此次促销无论优惠程度、投放座位规模、航线数量还是涉及城市总数,规模均堪称携程史上最大。另外,芒果网也以“错峰出行”为口号推出特惠航线。

  除了联合在线旅游网站做促销外,航空公司在官网也打出促销招牌。例如海航官方网站推出了机票秒杀活动,深航今年11月5日起至2013年5月31日期间,通过深航官网、95080热线购买深航部分热门航线精选折扣机票的旅客,可获得深航免费提供“飞偿等待”航班延误保险。

  国内航空公司“甩卖”、拉客力度之大,也反映出航企面对今年前几季度净利严重缩水的情况,不得不铆足力气刺激市场。多家机构分析报告指出,第四季度航空客运市场需求并不乐观,相对于休闲出行,在国庆之后的11、12月商务需求或是决定航企盈利的关键。(记者廖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