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燃油附加费回归百元区间 短期连续下调情况罕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7月3日综合报道国家发改委近日核定,7月航空煤油价格下跌,根据联动机制,燃油附加费也将迎来下调。据媒体消息,多家航空公司目前已表态,或正式发出了调价通知,燃油附加费本月5日起将重回百元区间。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核定,7月份中国航空煤油(标准品)进口到岸完税价为每吨6768元,每吨比上月跌741元,跌幅9.87%。据此推断,7月国内航油出厂价格可能在6720元左右。根据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与航油价格联动机制规定的幅度,可计算出,本月800公里以上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为100元,比上月减少30元。这是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今年连续第二个月下调。日前,多家外国航空公司已下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随即,携程旅行网表示,已收到厦门航空等航空公司决定于7月5日起下调燃油附加费的文件,而业内人士指出,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涨跌幅度具有一致性,依照历史规律,7月份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局面几成定局。

  深圳航空、南方航空公司深圳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由于7月份航油价格调整,根据航油价格与燃油附加费联动机制,航空公司将相应下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目前深航、南航(深圳)公司均未发布正式的调价公告,但公司将按计划于7月5日调价:成人旅客乘坐800公里(含)以下航段,燃油附加费下调20元,由70元调整至5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下调30元,由130元调整为100元;同时,儿童旅客乘坐航段的燃油附加费亦下调10元,800公里(含)以下航段,由30元下调为2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由60元调整为50元。

  就在上个月,国内航线航空燃油附加费刚刚进行了今年首次下调。业内人士表示,国内航线航空燃油附加费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连续下调的情况并不多见,不过这对于国内乘客和旅行社来讲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航空燃油附加费下调能带来更低的出行成本,将会有更多的乘客选择乘坐飞机出行与旅游。

  国际航协理事长汤彦麟此前表示,中国的航油价格是全球最高的地区之一。

热词:

  • 燃油附加费
  • 区间
  • 国内航线
  • 航油价格
  • 航空燃油
  • 短期
  • 航空煤油
  • 南航
  • 旅游旺季
  • 南方航空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