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限购两年买楼投资你赚到了吗?25万买60万卖!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绘图:杨佳

  买楼投资,哪里有赚头往哪里去!近年来,受到广州、深圳楼市数年持续疯狂上涨的刺激,不少具有“前瞻性”的投资买家都把环绕在广深周边的佛山、江门、惠州、清远、中山等地作为新的“掘金”之地。不少人都怀揣着大把资金奔赴这些区域,而掘金的手段就是买楼。而2010年一线大城市限购政策出台,无疑是将投资风潮推向顶点的最大推手。从广深两地溢出的大量投资需求疯狂地席卷至任何一个被认为有可能出现房价飙涨的地区。而今天,这些怀着无限投资憧憬的投资者也迎来了验证其眼光的时刻。无论是在广州还是在珠三角各大城市置业的投资者,在限购两年之后,都在面临着一场大考,是赚得盆满钵满还是黯然离场?

  赌“低价”:25万买,60万卖!

  当广州、深圳这些一线大城市的房价仍然处于“地球人都不能阻止”的疯狂飙涨状态的时候,敢于豪赌周边二三线市场的投资者主要是由于投资门槛低,物业总价不高。而这部分早在2010年前期就冲进这些区域的炒房大军现在仍然是笑得最开心的买家。

  “两年前,我在清远买的房子,现在价格已经翻倍。”定居在广州并工作在广州的陈先生就是当年奔赴周边城市进行房产投资大军中的一员。而现在,提到当年的决定,他仍然感到有点乐滋滋。

  陈先生透露,他当年购买的是清远清城区的一手住宅项目,名字叫做“阳光家园”。对于为什么要跑到广州以外去置业,他给出的解释非常简单,“钱不多,广州买不起。”但记者发现,这也正是当年席卷珠三角各城市众多投资者的最直接的理由。由于手上资金不足,难以加入到广州住宅投资市场中的他们成为开拓珠三角投资市场的重要力量。

  “两年前,广州的房价涨的速度太快了,让人感觉到你只要能有一套房,赚到的钱就会成倍地增长。像清远、中山这些城市,可能会涨价没广州、深圳那么快,但肯定也不会慢。”陈先生告诉记者,按照他当时在2010年买房时的预期,买下房子等到再卖出去的时候,应该能赚一倍以上。

  事实上,现在他也实现了自己的投资目标。两年前,陈先生买入的阳光家园的一套建筑面积在11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所花费的资金仅仅在25万元左右。而现时,这个小区在市场上销售的同期二手房,同样户型的住宅出售的价格已经达到60万元。两年的时间,资产翻了一倍以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