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日本拟到2030年将稀土自给率提高至50%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洲)据财经网援引日本媒体报道,因中日局势等原因,日企加快减轻对中国稀土依赖的研究步伐。

  据了解,日前,日本丰田汽车及三菱电机等11家企业、团队共同成立“高效电机用磁性材料技术研究联盟”,致力于不使用稀土的新磁铁的研发。日本经济产业省将通过发放研发补贴和出台优惠政策等方式对研究提供支持,未来3年为其提供80亿日元(约合1.0217亿美元)的研究经费。该项目力争10年后实现实用化。

  另一方面,日本汽车制造商和家用电器制造商还加紧开发从废弃汽车和家电中回收稀土的技术。本田公司于今年4月份起从废弃镍氢电池中回收超过80%的稀土金属,用于制造新镍氢电池。

  此外,为降低对中国稀土资源的依赖度,日本政府采用海外稀土权益获取、国内回收利用等方式,计划到2030年将“稀土自给率”提高至5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