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在新西兰要做的6件傻事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见识“放屁征税”

  牛羊放屁也要征税

  每年日照时间超过2500个小时的新西兰几乎没有污染,到处是翠绿的草坪。尽管如此,新西兰政府仍然决定,凡饲养牲畜的农场主在今后都要为牲畜排放的臭气缴税,以控制对大气的污染。

  联合国粮农组织最近发表报告称,饲养业对全球气候变暖有很大影响。报告指出,一头牛每年要排出9千克可形成烟雾的污染物,其污染程度甚至超过一辆小型汽车。科学家表示,牛等反刍动物在消化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气主要是甲烷。甲烷通过打嗝、放屁的方式排放到空气中,对环境造成污染。

  新西兰总人口约400万,约有4600万只绵羊和960万头牛。当局相信,这些食草动物所排放出来的甲烷和一氧化二氮,超过新西兰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的一半。开征牛羊“放屁税”,是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新西兰政府一年可从牛羊“放屁税”征得840万新西兰元。征税所得将用来资助一个新的农业排气研究机构,以履行当局2003年对防止地球变暖的国际协议《京都议定书》的承诺。

  走在新西兰的清新牧场,当你想到“放屁征税”这等充满了环保精神的“傻事”时,希望你能会心一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