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青海:推广100万亩全膜作物 助高原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1月4日电 (记者 何伟)记者从青海省农牧厅获悉,今年,青海推广全膜双垄栽培技术100万余亩,为高原农民增收致富开创新路子。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腹地,自然条件恶劣,农业基础薄弱,66%的耕地为无灌溉条件的干旱山地,缺水一直是制约高原农业发展的“瓶颈”。

  为切实保障粮食生产,青海引进全膜双垄栽培技术,并作为全省重点技术推广项目,今年在海东、西宁、海南、海西、海北的20个县(市)共推广覆膜任务100万余亩,其中全膜马铃薯70万亩,全膜玉米30万亩。

  据青海省农业部门实地测产,全膜马铃薯平均亩产达到2180公斤,较未覆膜的亩均增产480公斤;全膜玉米平均亩产达到650公斤,较未覆膜的亩均增产450公斤,增产效果十分明显。

  据了解,日前,青海省财政已安排8400万元秋覆膜资金,预计11月中旬,全省70万亩秋覆膜任务就将完成。

  (何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