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际油价大跌 成品油有望迎年内“第四跌”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6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飓风袭击美国和美元走高导致上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持续下跌。受此影响,国内成品油价下调时间窗口打开的希望进一步增加,国内部分民营加油站已开始降价促销。

  截止到11月2日,三地原油变化率达到负3.26%,距离4%的国内成品价格调整红线仅一步之遥。分析师胡惠春预测:

  胡惠春:我们这边数据显示的话,11月9日三地变化率将会跌破-4%,可能最快的话周日凌晨下调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

  不过,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小平观点有所不同:

  韩小平:今年的冬天来得比较早,也相对比较冷,所以有可能采暖油的采购还会增加,国际油价应该是瞬时向上增长,所以现在看我们还不能够完全说一定会打开这个窗口,可能还要再等一等。

  在油价降与不降的猜测间,山东、河北、安徽等地,不少民营加油站再次掀起了降价潮,93号汽油的零售价格跌至7元5角钱:

  民营加油站:我们就是薄利多销,见利就卖,不敢存油。客户来,咱这儿还给手套、矿泉水一个小礼品相送。

  很多车主也改变了加油策略,尽量少加油,等待随时可能到来的降价:

  车主:原来一加都是一箱,现在够跑一星期就行,没准哪天又降了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