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三季度私募重仓出水 ST重组概念创业板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毕,诸多私募大佬持仓情况浮出水面。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泽熙投资不仅“曝光率”最高,而且是持有ST股数量最多的私募。此外,有部分私募对创业板兴趣浓厚。

  重组股受到青睐

  随着ST个股“年底保壳大限”的来临,ST个股也各显身手,纷纷欲摆脱戴帽的“痛楚”。而摘帽行情的持续上演,也给私募带来新的关注度。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9月30日,泽熙投资共现身*ST美利、*ST中基、*ST大地、康芝药业、上海新梅、中科合臣、迪马股份、永辉超市、酒鬼酒等9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成为三季度最“勤快”的私募机构。

  泽熙投资风格彪悍,操盘灵活。从三季度持股来看,继续青睐重组股,除连续3个季度持有*ST美利外,三季度更新进*ST中基、*ST大地两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泽熙投资自2011年来,每个季度末均持有1-3家ST公司不等。

  驻扎大消费领域

  消费概念一直以来被市场看好,而“喝酒吃药”行情也在持续上演。监管层也多次提醒投资者关注蓝筹股,选择业绩优良个股进行投资。

  重阳投资作为私募行业的超级“航母”,崇尚价值投资和长期持股。数据显示,三季度重阳投资现身华润三九、上海机场、美克股份、青岛海尔、王府井等5家公司,合计持股市值近10亿元。覆盖医药、商业百货、家电、木业家具、民航机场,整体偏向大消费领域。从所持有个股来看,市值相对较大,且业绩优良,同时被众多公募基金同时进驻,属于二线蓝筹股。

  提前布局长期持有

  提前埋伏,长时间持有一个和多个股票股,对于看好的个股和行业周期性加仓,也是私募投资的重要手段。

  淡水泉三季度持股8家公司,且偏向周期性行业,包括房地产、机械和汽车行业等,具体包括海大集团、海陆重工、合兴包装、中国武夷、平高电气、光迅科技、大亚科技、豪迈科技等8家公司。其中,海大集团、海陆重工、合兴包装、平高电气、中国武夷等5家公司,在二季度或更早就被淡水泉持有。

  此外,武当资产也偏好长期持股和集中持股。其中,三季度重仓持有大华农和劲胜股份分别达585.93万股和455.61万股,占流通股本比8.75%和6.21%。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来两股迎来大幅反弹,其中劲胜股份反弹幅度近25%。

  多机构偏好创业板

  由于创业板的高成长性和高回报性,一直被私募看做是获利的最佳途径。虽然高风险性同时存在,但仍然不能阻挡私募进军的步伐。

  新价值一般选择公募或其他机构关注较低的股票,偏好创业板中小板高成长性股票,且通常是重仓持股,旗下数只产品扎堆进驻一只或几只股票。三季报数据显示,新价值旗下产品有16次现身凯美特气、阳光电源、南国置业、同德化工、广弘控股5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有5只、5只和4只产品同时进驻凯美特气、阳光电源、南国置业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扎堆持股现象明显。

  与新价值相同,博颐投资、混沌投资、尚雅等机构也青睐创业板,并且集中持股的现象非常明显。

  -专家点评

  重组概念想象空间大

  重庆东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高级投资顾问兼投资经理关礼表示,纵观私募投资的个股,其中最为抢眼的当属以持有ST股数量最多的泽熙投资。从中国股市历史看,很多牛散以及著名的私募,都是靠ST股起家的,因为该板块的个股,普遍存在股价低、散户关注度低、业绩差的特点,也正因如此,才得到有识之士的青睐。往往当ST股摘帽后,其“华丽”的走势,在一段时期会成为市场热点。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表示,对于ST重组概念,相对出售资产加强主营业务,那些拥有强大背景的重组方案明确且注入资产的公司想象空间可能更大。在新政背景下,ST板块优劣将迅速分化,重组如果成功,则可避免退市厄运,股价将会连续涨停,带来超额收益。

  精挑细选创业板股

  关礼表示,私募基金里还有一些在三季度同时对创业板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众所周知,四季度是创业板解禁的高潮,私募却选择在三季度买入创业板股票,令很多投资者感到疑惑。其实不难解释,创业板普遍被认为是最不具备投资价值的板块,但其中不乏一些业绩较好的个股,而投资者普遍不具备很强的基本面研究,更无法分辨其业绩真伪,一旦业绩变脸,将会产生很大的投资风险,故不建议投资者过多参与创业板股票的操作。蓝筹股的投资价值也需认真分辨,当大盘转好时,蓝筹股将成为更多机构和游资的投资首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