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混合燃气与气瓶行业标准有望明年中实施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日前,“金银岛2012年石油年会”上消息称,我国《液化石油气二甲醚混合燃气标准》和《液化石油气二甲醚混合燃气钢瓶标准》编制程序基本完成,最快或于2013年7月颁布实施。

  据新华08网报道,醇醚燃料及醇醚清洁汽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降连保7日在上述会议上介绍,标准的编制在参照现有国内标准和国外相关行业规定、资料的基础上,补充了大量实验项目,其中混合燃气部分增补了7项、气瓶部分增补了8项实验项目。

  降连保表示,标准的制定,对促进二甲醚混合燃气市场秩序的形成、保证二甲醚混合燃气良好的使用性及安全性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上述两标准于2011年列入国家能源局第二批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

  据悉,编写小组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制燃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醇醚专委会共同组成。具体编写工作由山东久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院临沂分院牵头负责。除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外,还有3家科研单位、5家特种设备研究检验单位、12家二甲醚生产经营单位参与了相关讨论和编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