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第三届海外华语电视媒体协作会简介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本届协作会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规模大。本届协作会邀请了53家海外华语电视媒体,代表人数超过100位,遍布全球五大洲(亚、欧、美、非、大洋)21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还首次邀请了台港澳的华语电视媒体代表,基本涵盖了全球主流的华语电视媒体。包括美国中文电视、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无线卫星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香港亚洲电视有限公司等一批实力较强的海外华语电视媒体负责人或代表都应邀参会,规模上大大超越前两届。据了解,第一届协作会邀请了22家海外华语电视媒体,第二届有41家海外华语电视媒体参会。

  二是层级高。本届协作会的与会代表大部分是海外华语电视媒体的高层,比如董事长、总裁、台长、总经理等。另外,协作会还将邀请中宣部、中央外宣办、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文化部、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中国记协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中央电视台台长、副台长也将参加会议并发言。

  三是内容实。协作会期间的研讨将重点围绕“深化合作、实现共赢”的主题,商讨海外华语电视媒体合作沟通和协作事宜。为了使会议不流于形式,更加务实,主办方中央电视台拟在会议期间发起全球华语电视媒体联合采访行动。从明年开始,由中文国际频道牵头,每年组织一次全球华语电视媒体联合采访活动,联合采访地点既可以在国内某省区,也可以是海外。通过联合采访形成合力,壮大声势,扩大华语电视乃至中华民族的影响力。会议期间,中央电视台还将与十多家海外华语电视媒体签订节目交换和人员交流协议,共享华语电视节目精品,拓宽双方从业人员视野,提升华语电视媒体整体水平。另外,主办方还将与文化部联合组织中华文化“走出去”座谈会,文化部30多家直属文化、演出单位将参加座谈,其中不乏国家京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等中国顶级文化演出机构。海外华语电视媒体的代表们将与这些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甚至寻求合作。

  2006年和2008年,中央电视台曾经分别举办过两届CCTV与海外华语电视媒体协作会,成立了全球华语电视媒体联盟,并初步建立起全球华语电视媒体对话交流合作的机制,改变了以往海外华语电视媒体“单打独斗”的局面,全球华语电视媒体之间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