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政策支持力度有望加大 将迎来加速转型期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十八大报告指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000061)有效供给。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点评】

  中信证券(600030)分析师认为,现代农业是广泛应用现代科学技术、现代工业提供的生产资料和科学管理方法进行的社会化农业,基本特征是农业生产技术和农业劳动生产率大幅提高。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涉及到生产方式转变、模式升级和发展道路选择等,是农民增收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前提。随着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能力进一步加强,以及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在农业领域应用和推广,我国现代农业相关政策支持力度将加大,可能将迎来加速转型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