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微博接单送餐上门 “吃货”催热跑腿公司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钱江晚报

 



  最近两三个月,记者发现,微博上新增了一些粉丝,其中好几个都是做“跑腿”服务的,跑腿公司大有卷土重来之势。

  宁波目前有10家左右跑腿公司

  主要靠微博接单

  记者在微博上搜了一下,目前,宁波的跑腿公司有10家左右。“大头跑腿站”、“帅哥跑腿网”开业不到半年,“三代跑腿网”开张才一个多月。

  “来发跑腿”,是宁波最早的一家跑腿公司,2006年成立,是早年跑腿公司中仅剩的一家。公司的陈总告诉记者,2006年到2008年,是跑腿公司最难熬的三年,每年都会挂牌一两家,但生意都非常淡,有时一天都没生意,有时一个月只有三四单生意,有的成立不到三个月就关门了。

  自从微博热火后,他们利用微博营销,没想到效果非常好,现在平均每天的接单量在100单左右,跑腿员要从早上8点跑到凌晨两点。

  半小时内送350杯“星巴克”

  七八成业务来自“吃货”

  “快点服务”的汪总说,他最近还在谈一个单子,一家公司要求,11月11日“光棍节”中午,半小时之内,送350杯“星巴克”咖啡到他们公司。目前,他已基本谈妥。

  记者注意到,这些跑腿公司的微博上,绝大多数的服务是“吃”,川菜、烧烤、小龙虾、火锅、小吃、甜品都可以代买,他们还贴心地贴上了许多餐饮店的“菜单”。

  “来发跑腿网”的陈总说,现在跑腿公司百分之七八十的业务都来自“吃”,而客户多为20至40岁的人,这些人平时工作忙,办公室里走不开,如果突然想吃川菜,想喝奶茶,只要微博上私信一下他们就可以了。

  准入门槛低

  价格战势必会淘汰一些公司

  记者注意到,这些跑腿公司的跑腿费差异很大,“大头跑腿站”的跑腿费是12元起,“来发跑腿网”的跑腿费是20元起。

  “来发跑腿网”的陈总说,他们收20元跑腿费是经过测算的,包括路上的时间、人力等等。

  “快点服务”的汪总说,跑腿公司的准入门槛非常低,一辆电瓶车、一个电话、一个人,就够了。

  跑腿公司多了,就要拉拢客源。最直接的就是比价格,目前,宁波的跑腿公司,已经出现价格战,照这样下去,到明年,跑腿公司又会经历一轮洗牌,现在他们公司已经开始找一些能长久合作的客户,减少跑腿人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