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因油有问题致羰基价不合格 一批盼盼艾比利薯片召回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安徽盼盼食品公司“盼盼”牌艾比利薯片等一批消费者熟悉的产品登上质量黑榜。记者获悉,“盼盼”牌艾比利薯片不合格原因是被检出羰基价超标。专家表示,该项指标超标意味着产品油脂出现酸败变质。

  记者从广东食品卫生专家处获悉,羰基价主要是油脂酸败分解的产物,羰基价超标的油炸食品,会引起肠胃不良反应,造成腹泻等症状,对肝脏、心血管也有一定伤害,不少气喘和老年疾病亦与此有关。专家还表示,一般羰基价超标的食品会产生“哈喇味”,消费者食用前一定要闻闻,若闻到则不要食用。前日,记者致电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企划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之所以出现羰基价不合格的现象,是因为薯片作为油炸食品在生产时一定要用到油,油不稳定或有问题就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不过,这名负责人同时也表示,其实国内的羰基价标准要远远高于国外的标准,因此即使检出超标,含量也是非常少的,只有长期大量食用才会导致对健康危害,少量摄入对人体不会有太大伤害。

  该负责人还向记者表示,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的这个抽查结果,其实是今年6月份就已经检测的,所以公司在当时收到这一结果时就已对外召回这一批次的产品。“这款产品是168g装的烧烤味艾比利薯片,是6月5日在安微滁州分公司生产的,销售辖区也仅限于安徽区域内,召回的量并不大,广东地区并没有销售。”她表示。

  该负责人尚透露,公司在收到艾比利薯片羰基价不合格的检测结果后,也已针对这一问题对内部进行整改,并将整改之后生产的新产品送至安徽省质监局复检,复检结果显示合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