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收评:沪指缩量跌0.12% 券商股表现低迷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网易财经

 



 快讯:沪指小幅低开0.21% 摘帽概念股领跌 

  网易财经11月9日讯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 盘中,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CPI同比涨幅降至1.7%,股指随后快速拉升一度双双翻红,但之后股指再度小幅走低后保持震荡盘整趋势,股指持续下行,多数板块下跌,铁路基建、ST股、水利建设等少数板块上涨,券商、旅游、传媒娱乐等多数板块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069.07点,下跌2.44点,跌幅为0.12%,成交391亿元;深成指报8356.67点,下跌42.71点,跌幅为0.51%,成交365亿元。

  资金流向:个股方面,沪深两市共有4成个股被主力资金净买入,其中排名前5位的是:维维股份、中国南车、晋西车轴、TCL集团和蒙草抗旱。沪深两市共有6成的个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其中排名前5位的是:光大银行、陕西金叶、中国联通、国元证券和宏源证券。

  板块方面,主力资金流入排名靠前的分别是:食品加工、银行、有色金属、家电和玻璃板块。主力资金流出排名靠前的分别是:房地产、证券期货、酒饮料、化工和电子元器件板块。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经济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1.7%,创33个月新低,低于此前预期;10月PPI同比增幅从9月的-3.6%升至-2.8%。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认为,本次经济数据的公布基本符合预期,没有过度偏离,总体上出现了积极的信号,后续的数据也有可能会继续回稳。CPI继续下行有逐渐趋缓的意向,目前已经到达低位低点;而PPI已经触底出现转向,其上涨对经济复苏也放出了积极的信号。

  申万表示,周四股指低开低走大幅下挫,个股全面降温。但市场环境偏暖,杀跌动力不强。首先,维稳要求仍在,政策环境仍将偏暖;经济数据改善,担忧减轻;三季报收官,个股风险释放告一段落,暂无明显可见的新做空因素。其次,官方和汇丰PMI双双反弹进一步印证经济底部改善势头,预计十八大会议期间公布的10月份经济数据也不会差,有利于提振经济信心。不过,宏观、中观和微观数据存在矛盾,市场对于复苏的力度和持续性仍存分歧,短期难证实亦难证伪。技术面看,周四尾盘出现恐慌性抛盘,调整风险还有可能释放。不过从上周走势看,下方2050点有一定支撑。

  中原证券认为,十八大吸引着举国上下的关注,股市遇冷也在情理之中,但无需恐慌而跟风杀跌。在护盘资金的依托作用下,股指杀跌缺乏持续性。缘于经济政治的改革转型影响,震荡行情将长期存在,投资者可以在震荡市中寻找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个股两极分化严重,操作难度有所加大。因此,投资者不仅需要加大个股的深挖掘力度,同时要采取更积极的准备措施,坚守操作纪律,紧跟热点逢低把握。

  综合技术面判断,东吴证券认为空方势如破竹,下跌将持续。操作上,建议稳健型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上升趋势性行情的到来,激进的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适当布局前期滞涨的基本面优良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

  消息面:

  统计局今日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7%,增速连续将三个月,创年内新低。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8%,同比增速连降14个月后回升。

  外围消息:

  昨日美股大跌后周四继续收跌,分析称系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以及财政悬崖问题预期悲观。英国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美国9月贸易赤字415亿美元,美国上周首次申领人数35.5万,均好于预期;凯雷第三季度净利润2.19亿美元,麦当劳10月同店销售减少1.8%;杜克能源第三季度盈利5.94亿美元 同比增长26%。

  截至美国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1.41点,报12,811.32点,跌幅0.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1.71点,报2,895.58点,跌幅1.4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02点,报1,377.51点,跌幅1.22%。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