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基金解读10月宏观数据:央行对四季度CPI反弹担忧将消除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基金

 



  2012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注:刷新2010年2月以来低点)。其中,城市上涨1.8%,农村上涨1.5%;食品价格上涨1.8%,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1.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3%。1-10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7%。

  南方基金杨德龙:10月CPI同比回落至1.7%,环比降0.1%,符合之前预期。去年10月环比上升0.09%,今年10月则出现下降,并且由于肉价、国际粮价、油价等下跌因素的存在,下阶段CPI环比负增长仍会继续。预计年底前CPI同比仍在2%附近,上升可能性不大。央行对四季度CPI反弹的担忧将消除,保增长仍为重点,有望降息或降准。

  上投摩根:10月CP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均值,创出今年新低,目前通胀压力较小。具体分析,非食品项仍高于历史水平,食品价格指数继续走低、食品项环比大幅下滑是拉低10月CPI的主要因素。而食品项环比也连续两个月明显低于季节规律,料为蔬菜鲜果价格持续回落、肉价粮食价格保持平稳所致。

  大成基金:CPI同比1.7%,低于市场预期,从各分项数据看,食品项季调后环比下降超预期是主要原因。PPI同比数据实际上也低于此前预期,但是季调后环比为今年三月份以来首次为正,符合月初环比上升的判断。季调后环比上涨贡献最大的为采掘价格,而生产资料项的原材料(钢铁、水泥、化工)价格环比大幅低于预期,是同比增速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主要原因。

  汇丰晋信基金:PPI将逐步走出通缩。同期PPI同比-2.8%,环比数值已经重新进入正值区间。近期从各项宏观数据来看经济有止跌企稳甚至温和复苏的迹象,因此,企业的盈利可能会有微弱的改善,从而PPI将会逐步走出的通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