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经济学人

袁钢明:10月CPI涨幅创年内新低 实现物价调控目标成定局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导读】10月份CPI同比涨幅1.7%,环比下降0.1%,再创年内新低。11月9日10点,经济之声评论:实现全年4%的物价调控目标已成定局。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了10月CPI和PPI数据显示,10月,CPI(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再创年内新低。其中,城市上涨1.8%,农村上涨1.5%;食品价格上涨1.8%,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1.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3%。1到10月平均来看,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7%,10月CPI环比下降0.1%。同时,10月PPI(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8%,环比上涨0.2%。1到10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7%。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袁钢明评论最新经济数据。

  10月份CPI依然停留在"1时代",而且再创年内新低。袁钢明表示这种下降趋势可能还会继续。

  袁钢明:新鲜疏菜和猪肉价格大幅度下降,以前这些东西的季节性上涨是由供给暂时不足造成的,一旦生产出现变化(比如农民发现价格上涨,可能有会养猪增多),就会造成价格下降。而且这种下降趋势是由农民对供给市场的反映引起的,所以这种产品价格趋势是可以预料的。

  而且这种通胀形势还会延续,我们要有所准备。比如去年,价格上涨的高峰让很多人感到很紧张,实际上对于这种高涨不必紧张,因为过一段时间通过市场自身调节和宏观调控会下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