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奢侈品

轻盈腕表诠释“大而不重”的智慧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1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尚品

 



  在机芯上“斤斤计较”

  “腕表的重量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它与表壳、表链等各个部件的材质,以及与机芯的大小、厚薄、结构密切相关。要想给腕表减重,可不仅仅是‘表面’工夫,还要考验品牌的‘内力’。”丁之方说。

  在如何给机芯减重上,各大品牌有独门秘籍。部分品牌选择从材质和结构上下手,比如采用碳纤维和钛合金的材质,然后将不必要的部件进行镂空处理,以减轻机芯重量。积家175型手动上链机芯就是其中的代表作,内部每分钟自转一周的陀飞轮采用钛金属制作,重量仅有0.14克,运转起来轻巧灵动。

  “而另外一些品牌则直接从厚度上做文章。不过制作超薄表绝非易事,其制作复杂难度堪比三问、陀飞轮、万年历、月相等复杂功能机芯。超薄机芯的所有零件,无论是桥板、齿轮、摆轮和发条等都比一般表款纤细很多,没有卓越的设计与制作工艺,不可能制作出计时精准又耐用的超薄时计。”丁之方说。

  

  积家超薄动力储存显示大师系列腕表

  具有强大机芯研发实力的积家品牌,今年推出了超薄动力储存显示大师系列腕表,该腕表在兼顾坚固性的同时,尽可能保持纤薄,最终创造出厚度仅为4.9毫米的机芯,并将其装入总厚度仅为9.85毫米、具有同样纤薄程度的表壳里,该款式一经推出便成为畅销表款。

  

  伯爵Altiplano镂空超薄腕表

  同样有着制作超薄表传统的伯爵表,今年推出了Altiplano镂空超薄腕表,搭载全球最纤薄自动上链镂空机芯(2.4毫米),整体腕表厚度仅5.34毫米,堪称挑战极限。“中国人身形普遍没有欧美人那么高大,但喜欢足够大气的设计,因此,前卫、简洁的超薄表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情趣,这类表一直是中国市场的热销表款。”刘赟如此分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