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人民币升值利好春节出境游 欧美澳线路开始网上热卖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1日 13: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11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近期人民币汇率快速升值,进一步加大了出境购物的利好,即将到来的感恩节、圣诞节、新年、春节等多个中西方重大节日,恰逢港澳地区、欧美国家的“打折季”,出境游市场有望出现井喷。据了解,各家旅游机构在推出的欧美行程中,均相应增加了购物游的行程,目前在预订中也受到游客的欢迎。

  欧洲游将成春节热点

  距离明年春节还有3个月时间,但出境游市场已悄然升温。记者从沪上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目前明年春节的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出境旅游产品大多数已经上线开始热卖,尽管价格略高于去年但需求非常旺盛,预计将出现供不应求局面。部分旅行社美国的春节团队已经有多个成团,美国西海岸、美国东海岸、夏威夷、夏威夷与本土连游的线路非常热销。

  购物一直都是欧洲旅游的重点,各类奢侈品都是最受客人欢迎的,而且法国、意大利这些国家的地方品牌也很受青睐。目前春节产品已经上线并且陆续开始上单。充分利用长假的法意瑞13天游,南欧气候适宜的西班牙路线,去瑞士看雪山的奥德瑞线路,今年奥运后的新宠英国游,预计将是明年春节的热点。

  “人民币升值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出境旅游的费用,更重要的是海外购物成本也会大大降低。有利于出境旅游市场发展。今年报名携程出境旅游团的人数创新高,明年游客量预计还会有明显增长。”携程旅游业务部常务副总经理何勇介绍说。

  夏威夷旅游受青睐

  另外,巨大的价格差距成为推动中国游客出境旅游购物的重要因素。旅行社人士告诉记者,在美国夏威夷,苹果最新iPhone 5手机售价不到4300元人民币,相比目前国内可购得价格便宜两三千元。CK、Coach、Levi's等美国品牌价格与国内相差一半,奥特莱斯价仅有国内价的五分之一。

  “美国夏威夷是今年国内游客的新宠,由于当地超低消费税,赴夏威夷血拼购物已成为最新的潮流。携程旅游推出的夏威夷自由行、血拼团,人气都非常高。目前春节产品已经开始预订,非常火爆,问询极多。据夏威夷旅游局调查反馈,中国游客在当地的人均消费水平名列全球第一。北美最大的DFS夏威夷店,为迎合中国市场的购物需求,今年增加100名提供中文服务的华裔员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据介绍,旅行社也在行程上进行调整,便利中国游客购物。比如,美国旅行团安排纽约曼哈顿住宿,步行至第五大道仅10-15分钟,更有全天自由活动,在顶级奢侈品牌云集的第五大道自由购物。夏威夷纯玩团除了传统的奥特莱斯以外,还带客人前往沃尔玛等当地商场购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