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8月出游每礼拜都是黄金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暑期过半,出游也达到了最高峰。记者近日从多家旅游机构的采访中发现,进入八月后,今年的暑期出游开始全面进入出游高峰,航班爆满、导游几乎没有休息,每周的出游人数都堪比黄金周。

  内蒙草原吸引力见涨

  避暑旅游目的地成为暑期国内旅游的绝对热门,一些行程较长的方向暑期预订比平时翻倍,目前云南、西藏、内蒙古占据了国内长线方向预订出游前三名。

  暑期是一年中休年假最多的时段,很多人就利用这段时间长线旅游。记者了解到,进入暑期后,北京市民去往云南、西藏方向的人数明显增加,同比增长均在4成。内蒙古的草原风光,今年也受到了广大游客的追捧,八月迎来比往年多两成的游客。

  与出游热情成正比的,是暑期国内长线游的价格。途牛网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暑期正值旅游涨价的高峰期,热门方向线路均出现不同幅度上涨,少则一两百元,多则上千元,如北京出发前往云南的“西双版纳-大理-丽江4飞8日游”,暑期价格在6000元左右,与今年5、6月份4200元左右的报价相比上涨近2000元。此外,热门暑期旅游目的地西藏暑期由于雪顿节的举办,无论是团队还是自由行的价格都翻倍上涨,前往西藏方向的航班和列车车次都较少,已经一票难求。

  汇率帮了欧洲团大忙

  “这就没休息过,一个团接着一个团。”国旅的出境导游李静告诉记者,由于奥运和汇率因素,今年欧洲出境旅游市场特别火,她几乎就没有休息过,从一个机场穿梭到另一个机场地接团。

  “中国游客的购物能力还是很强。”李静告诉记者,由于人民币升值因素,团内的游客对购物需求强烈,今年在法国、德国等地留出的购物时间会更多一些,化妆品、箱包、手表还是国内游客购买最多的。她带的一个客人在法国一家店内就刷了20多万人民币。购物多的游客过关时不得不让其他人帮着背。

  “欧洲自由行和欧铁增长也非常快,都翻倍增长。”携程旅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欧洲自由行也比往年更受欢迎,与以往相比,今年自由行的客人出现明显增长,很多“70后”、“80后”更愿意自助旅游。以暑期为例,欧洲铁路的火车票,预订量也实现了翻倍增长,一个月的营业额就已经过百万。这说明很多人愿意拿着攻略去自己找好玩的地方。

  泰国旅游异军突起

  由于暑期出游的爆满,机票好买、签证简单国家就成了许多人的首选。从旅行社组织的观光度假游客看,泰国游人数也突飞猛进。携程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参加泰国游的国内游客竟然翻了一番,暑期旅游尤其火爆,8月份的团队游、自由行的预订人数,更是首次突破单月1万人,创历史新高。

  “泰国今年各地的中国游客都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游客喜欢去泰国旅游的主要原因是出行便利和性价比高。泰国旅游局近期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赴泰游客突破百万,占泰国入境游客总数的10%左右。中国超过马来西亚首次成为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本报记者傅洋 J004

热词:

  • 黄金周
  • 暑期
  • 出游人数
  • 自由行
  • 翻倍
  • 泰国游
  • 80后
  • 长线
  • 泰国旅游
  • 导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