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郎咸平:短线买金银 长期投房产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长沙晚报

 



  中国经济如同生病的人正经历着冰火两重天,什么是冰?今年的楼市、股市是冰;什么是火?高档楼盘、高档汽车、高档奢侈品、高档古董、高档艺术品一片火爆。

  由于定价权丧失以及生产与融资成本上涨等因素,国内的投资商环境不容乐观,国际金融海啸又导致出口受挫,国内诸多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因此国内制造业出现危机,而由此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制造业“生病”后,企业家不想再投资了,就会把钱用来买古董、买字画、买奢侈品,导致这一类型市场的火爆,因此便有了中国经济的冰火两重天。

  现今最佳的投资理财方式是什么?在美国,有钱人如巴菲特会以自己是多少家上市公司的股东为荣;而在中国,有钱人会以自己拥有多少个房产为荣。这个有趣的对比,显示出中国股市回报率低、保值性差的特点,所以在国内投资股市并不划算。

  长期来看,金银等贵金属保值能力也欠佳。100年前,一两黄金可以买二亩良田,五两黄金可以买北京的四合院,而在今天,五两黄金在北京只能买四合院的半个厕所。

  相对而言,楼市是保值效果最佳的。但是楼市也有风险,那就是政策影响。而选择楼盘要注意两个重要因素,一是区位条件,二是开发商的品牌与实力。 记者 张禹 整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