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百货商场:蹭节商场周末销售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上周末开始,广州不少百货商家纷纷推出“双11”相关促销,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蹭”上电商购物节。

  昨日,记者从各大百货公司了解到,广州多家百货周末销售额有所增长。

  实体百货未掀价格“血战”

  记者周末巡城发现,几乎没有百货商场推出赤裸裸的低折扣,更多是返券促销,例如广百百货第十届“广百时尚购物节”开幕之日低至4.8折的震撼促销原则上只在当天针对钻石白金卡会员推出,其后百货类商品可享满200送100优惠,珠宝、超市、电器等品类有打折送券等优惠活动。摩登百货“双11购物狂欢节”和新光百货“双11”促销以满额送券为主。中华百货也仅推出男装男鞋等5折。

  不过,光棍节广州不少购物广场和百货商场却推出了主题活动吸引人气。例如广百百货第十届“广百时尚购物节”开幕之日在北京路店推出了规模庞大的主题营销活动,天河城百货推出“寻寻。密ME现场互动”吸引不少顾客拍照留言,太阳新天地购物广场推出时尚品牌时装新品发布会、儿童歌唱大赛等主题活动,正佳广场Hi生活概念馆则请来本地创作型歌手现场献唱……

  光棍节电商收获应更大

  而主题营销活动对零售商和供应商都是一项挑战,仅这次“广百之夜”活动便一共邀请了上百名模特,光是模特挑选便耗费了一个月的时间。

  广东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指出,如此大型的营销活动对于品牌供应商来讲,肯定会增加成本。一般来说,零售商组织促销活动,会把费用等通知供应商,如果是强势的零售商,大部分供应商都会参加。

  至于百货商场能否借主题活动拉动销售、走出价格战,黄文杰认为,价格仍然是主要因素。“光棍节”主流客户群仍以年轻人和单身人士为主,更符合网购的目标客群,因此预计线上线下的促销最终还是电商会收获更大的成效。

  (程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