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刘林:职业教育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期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2日 1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十八大代表、北京城市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刘林。摄影/闫微微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 今天下午18点,十八大代表、北京城市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刘林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十八大特别节目,就民办教育、职业教育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刘林认为,职业教育在今后未来小康社会建设当中会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期。这也是十八大带给我们的福音。

  刘林还发表了他对十八大报告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看法。他认为,人民满意教育主要是对教育界强调要关注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待和需求也就是教育的出发点是什么,不是教育界想办什么,也不是教育界人士想办什么,我们办的是人民群众学习的教育,而且教育的质量和方向和人民群众的期待是一致的。在谈到职业教育的问题时,他会前做了一些调查。第一,群众的子女非常需要孩子将来毕业的时候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也就是就业能力强。第二,企业发展和经济产业部门也非常需要这种技能型人才。把这两块对接起来,就是我们职业教育最大的机遇。我们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百姓子女的就业问题通过教育来解决了,把产业部门对用人的需求解决了,我们职业教育就会有生源,就会有前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