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高校价值何在

2010年02月23日 08: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播出时间:2007年9月10日

  

    


这几天,各地的大学都迎来了2007年的新生,今年共有567万名莘莘学子,即将开始他们四年的大学生活。不难想象,欣喜和憧憬,一定是每个顺利走进大学的孩子们最突出的感受。而这其中,也有近40万学生走进的学校,不是让人羡慕的公办高校,而是一些民办高校。此外,另外还有10万左右的学生,进入了没有学历资质的各类民办学校。对他们来说,学习的压力、未来的就业,可能都不像进入公办大学的学生那样欣喜和自信。然而,有这样一组数据,也让我们对民办高校的发展和毕业的学生刮目相看:目前全国共有280多万名学生在合作办学的独立院校和独立设置的民办高校中学习,据统计,2006年独立院校的在校学生比2005年增长了27.2%,民办高校的在校生比上一年增长了36%。这两类民办高校在校学生的增长幅度,都远远高于传统高校在校学生的增长幅度。在就业率方面,也略好于公办高校,综合数据显示,公办高校的平均就业率大约在85%左右,而民办高校的平均就业率则超过90%。

  

    


这样一组数据让我们感到,民办高校显示了不同一般的竞争力。在我国,民办高校究竟如何体现存在的价值?社会如何认识民办高校的毕业生?民办高校到底依靠什么来生存和发展?为何他们吸引了这么多的学生?我们今天就来探讨这个问题。先来让我们认识一位毕业于民办高校的学生刘方,看看她的在求职路上的种种经历。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