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游资急撤 英威腾遭遇断崖式下跌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在消息面平静的情况下,英威腾(002334)在本周前三日却突然连续重挫。该股在上周四盘中创出本轮反弹新高19.38元,较9月27日启动时的最低点11.25元上涨72%,上周五继续高位盘整,收涨1.01%。不料,本周风云突变,11月12日即周一小幅低开略有上抽后,即快速震荡走低,不到11点被打至跌停,此后出现多次反复,但仍以跌停报收,次日该股继续大幅低开,全天大部分时间进行窄幅整理,收跌5.98%,周三弱势未改,在11点左右再度跌停,收盘跌9.98%。至此,本周该股已累计下跌23.8%。

  作为一家内资变频器企业,公司股价自9月底的上涨也颇令人不解。从行业方面看,海通证券报告指出,2012年变频器行业整体下滑已成定局,预计2013年个位数低速增长;国内企业在中低端市场进口替代明显,在高端领域突破依然艰难。公司消息面也没有明显利好,仅在11月2日刊登取得发明专利等证书公告,而10月26日公司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业绩下滑趋势并未得到有效遏制。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同比增长6.23%;营业利润、净利润测同比下降55.97%、27.55%;每股收益0.3元。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88%、45.04%、28.11%。公司预计2012年全年净利润7798万元~9358万元,同比增长0~20%。第一创业证券何本虎表示,这主要因为去年四季度一次性摊销了2700多万元激励费用,若扣除这一因素,今年净利润仍然负增长。对于该股10月后的快速上涨,何本虎表示:“看不懂,应该是有资金在炒作。”而海通证券的报告也直言“短期大幅上涨超乎基本面”。

  看来,基本面并不能支撑该股前期的连续上涨,不过本周三日断崖式的下跌也未免过于迅猛。公开交易信息显示,该股的重挫主要是因游资短线快速撤退而致。11月7日该股大涨8.61%,方正证券绍兴胜利东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杨树浦路营业部、德邦证券上海浦东南路营业部、中航证券北京安立路营业部在大买的同时也在大卖,且买入、卖出总额差别不大。看来,这些营业部应该是此前早已介入。11月12日该股跌停,上述4家营业部就有3家再度双向操作,不过抛售力度明显加大,其中方正证券绍兴胜利东路营业部作为卖一抛售0.65亿元,占当天总成交额3.1亿元的21%。昨天该营业部再度盘踞卖一席位,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杨树浦路营业部与中航证券北京安立路营业部也再度出现在卖方席位中,均以卖出为主。

  昨天晚间,公司对近日股价大跌予以回应,称公司基本面没有异常,没有需披露信息,也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等行为,并承诺3个月内不再筹划同一事项。在游资大逃亡后,公司澄清公告会否使股价止“泻”,且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