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产业资本套现离场再次抬头 10月大小非减持创5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虽然9月末以来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公布了增持回购计划,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发布的10月份股改限售股份减持规模却创下5个月来新高,显示出产业资本套现离场倾向再次抬头。

  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两市股改限售股份解禁8.58亿股,被减持3.2亿股,创下自今年6月以来的新高,同时与5月份单月减持规模持平。在不同类型减持中,持股比例小于上市公司总股本5%的“小非”股东减持量达到1.99亿股,环比上升1.5倍,而持股比例大于等于上市公司总股本5%的“大非”股东减持量为1.21亿股,环比增加21%。

  数据显示,今年“大小非”减持最高峰出现在3月份,当月减持规模达到10.73亿股,是2010年1月至今单月减持最多的月份。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年初资金成本高企,再加上当时市场出现急跌,导致股东减持套现激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