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1月15日四大报内容精华速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中国证券报:

  首批基金子公司有望年内获批

  业内人士14日表示,目前至少有四家首批上报设立子公司申请材料的基金公司已收到有关部门受理函,有望最快在年底前获批。另外,多家基金公司将陆续上报申请材料。

  创业板指数创逾9个月盘中新低

  昨日创业板指数依然弱势下行,其盘中低点657.58点,不仅跌破9月底660.12点的阶段低点,更创出自2012年2月3日以来的盘中新低。短期而言,创业板弱势下行的格局或难改变。

  曾俊华:香港政府无需亦无意改动联汇制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4日表示,港元联系汇率制度是保持香港货币和金融系统稳定的基石,特区政府认为没有需要、也没有意图改动这一制度。

  证券日报:

  10月用电量增速回升 工业形势明显改善

  11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9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

  前三季中国对外投资创8年新高

  11月14日,德勤发布的2012年大中华海外并购报告——《崛起的东方巨龙──困境时期寻找价值》(简称“报告”)称,大中华地区企业对外并购活动充满活力,2012年前三季度海外投资额创下200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成品油价年内第四次下调推迟

  根据惯例,发改委应该在15日凌晨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但是,并没有准时下调。

  证券时报:

  中钢协:四季度钢材市场需求形势将好转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近期国家加大了稳增长的措施力度,钢材市场有所反应,9月下旬以来钢材价格小幅回升,钢市已出现逐步好转的迹象。中钢协称,四季度钢材市场需求形势将有所好转。

  人民币连续12天涨停 热钱真的来了

  截至昨日收盘,境内人民币即期汇率已连续第12个交易日触及涨停位置。与此前不同,自今年4月16日盘中波幅倍增至1%以来,人民币汇率每一日的上下波动已可达到约1300个基点,套利空间已足以吸引热钱加入。

  前10月全国财政收入超10万亿

  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财政收入为10444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255亿元,同比增长13.7%,较9月份的11.9%和8月份的4.2%有明显回升。

  上海证券报:

  前海第二批先行先试政策已在酝酿

  前海各项创新快马加鞭。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人民币跨境贷款细则已在做最后修订,最快将于本月底出台。与此同时,深圳正在与中央各部委积极协调前海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的召开时间,届时各部委将研究和协调支持前海开放开发的第二批先行先试政策。

  多项页岩气扶持政策“胎动”

  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李玉喜昨日透露,包括页岩气市场化定价等多项扶持页岩气产业化的政策正在酝酿中。

  数据显示:深圳中小企业经济运行开始筑底回升

  深圳银监局昨日数据显示,三季度深圳中小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从企稳回升向筑底回升转变,中小企业销售、开工、进出口等运营情况继续回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