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中金高盛相继唱多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bad24ff8fcea45c7a865a32e322302d9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长江证券:大盘未来仍将以箱体震荡为主

    昨日涨幅榜居前的基本均是近期持续走强的品种,说明目前市场赚钱效应的缺失,游资只能盯着某些个股反复炒作。本周三将是本次调准的缴款日,预计股指仍有下探可能,不过由于近期股指的连续下挫,昨日回落的过程中成交明显萎缩,这或将预示股指离阶段底部不远。 虽然4月份CPI增速略有回落,但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仍未消除,毕竟对物价进行行政管制很难持续有效。就管理层而言,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针对高企的外汇占款,鉴于通胀压力暂时舒缓且经济有回落迹象,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较小,将主要以观望为主。综合来看,短期内看不到政策面的松动,而且在人民币升值、成本上升的背景下,企业盈利增速面临回落压力,这意味着大盘很难转强,未来仍将以箱体震荡为主。

    A股短期资金面趋紧

    继4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达到9110亿元的巨量之后,5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仅为5410亿元,目前已回笼3010亿元。这就意味着即使剩下时间公开市场不再进行回笼,那么到期资金也无法抵消此次“提准”冻结的3700亿元。从这个角度来看,准备金缴款对资金面的短期冲击不容忽视,特别是缴款日前后资金利率的攀升将对A股市场的情绪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一般来看,在度过缴款日的关键时点之后,资金利率可能会回落,不过流动性偏紧的格局在未来一个月仍将持续,这将对A股构成压制。

    资金热捧深圳国资地产股

    近期大盘萎靡不振,但并不影响热门个股走出独立行情。昨日大盘继续下跌,但房地产股票整体表现坚挺,其中两只深圳国资旗下的地产股——深深房和深物业收于涨停,格外引人关注。算到昨天,深物业已经是连续第9个交易日上涨,1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56%。与此同时,其他几只深圳国资地产股昨日也有不同幅度上涨,其中深长城上涨5.45%,深振业上涨5.32%,深天健上涨3.01%。市场人士分析,今年以来地产股走势与大势关联度弱化,而深圳国资地产股吸引资金热捧更缘于具备题材想象空间。时下距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召开还有80多天,有分析师表示,依据奥运概念、亚运概念的经验,在倒计时100天之后相关板块会进入密集炒作期。就在5月4日大运倒计时100天当天,以酒店经营为主业的深圳本地股新都酒店盘中就出现涨停,最终大涨8.23%。目前的投资报告普遍认为深圳本地上市公司中,交通运输、旅游、酒店、商业百货、建筑建材、地产等六大行业中的公司将成为最大受益者。而深圳国资地产股对于上述行业多有涉猎,比如深物业经营的出租车业务,深长城经营的酒店业务,深天健的市政工程、改造业务也被认为受益大运会的召开。深圳地产股走强还蕴含着游资对另一题材的兴趣,就是已写入“十二五”规划的深圳前海规划,深天健、深振业、深长城作为深圳市政建设主力公司,受益于前海规划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