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大风降温因祸得福 盘点国内赏雪10大佳地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搜狐旅游

 



 湖北神农架:在“S”形雪道沐风而下 

  7/10

  梅里雪山:转山赏雪

  梅里雪山位于云南德钦县东北方10公里处,是滇藏界山,那纯净的雪峰令很多驴友心生向往。梅里雪山共有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峰是一座金字塔形的雪山,俗称“雪山之神”,有“世界最美的山”之誉,海拔6740米,是云南第一高峰,迄今仍无人登顶。

  梅里雪山的转山有内转和外转之分。内转山,就是围着梅里的主峰卡瓦格博转一圈,一般是经澜沧江边的西当村翻山到雪山围绕的雨崩村,然后再原路返回,难度不是特别大,需花时间4天左右;而外转山,就是绕着整个梅里雪山走一圈,这条线路的难度就大多了。

  如果一定要将徒步的难度划为高、中、低三个等级的话,梅里雪山外转山的难度无疑属于最高级别。对于驴友来说,外转山一圈下来至少需要10~13天的时间,其间,露营的地点大多是无人区。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赏雪 张家界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