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北上广土地市场成交活跃 单周推地110宗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多地年底冲刺供地

  对于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的“翘尾”行情,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与土地市场供地计划有关。中国证券报记者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最新数据统计,截至10月底,北京住宅用地供应仅完成全年计划的12.4%,上海完成全年宅地供应计划的50%,广州完成全年计划的41.2%。

  根据美联中国统计,今年前10个月上海出让土地面积同比下跌32.8%,成交金额同比下跌30.2%。北京土地出让面积同比下跌54.5%,成交金额同比下跌34.5%。广州土地出让面积同比下跌49.3%;成交金额93.72亿元,同比下跌52%。“土地收入是大多数城市地方财政的主要来源,在前10个月土地收入同比缩水的局面下,年底的最后两个月成为土地出让的最后冲刺阶段。”某地产商表示。

  汉宇地产提供数据显示,部分房企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销售计划的95%,市场整体呈现“强者更强”的格局。在短时期内,大型开发商将继续加大土地储备力度。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认为,由于今年前三季度企业销售普遍好转,资金压力明显减轻,因此目前大型房企普遍具有较强的补充土地储备欲望,此时政府推出优质地块的成交率也相对较高。

  11月首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十大城市共推出土地110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