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新旧融合新加坡 有滋有味的超值旅行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6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旅游

 



  >>新加坡的旧时光

  甘榜格南:体验马来族皇室的旧时风采

  由于马来族皇室在新加坡的历史地位,甘榜格南拥有美轮美奂的建筑、异国情调的装饰品和可口精致的美食,是一个非常值得一游的民族聚集区。

 甘榜格南 

  甘榜格南

  这是一个具有丰富传统和文化的地区,其最好的参观时间是在斋月期间。每年的这个时候,甘榜格南周边地区到处都是小吃摊位和文化表演,每个人都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

 甘榜格南 

  金顶苏丹回教堂

  雄伟的金顶苏丹回教堂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其底部周边用一圈圈的玻璃瓶底加以装饰,据说是设计师为了将市民捐献大量酱油瓶的新意体现在建筑的设计上而留下的。位于Muscat Street的苏丹回教堂是甘榜格南最突出的标志性建筑,1975 年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参观完回教堂后,漫步在具有浓郁阿拉伯风情的Bussorah Street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里的大部分行业都是为了满足回教徒的宗教需要,而且在过去,这条街道曾以凉鞋制作、铜艺和铜器而出名。现在,这条街道上新旧店铺鳞次栉比,出售各种丝巾、钥匙圈和纸扇,以及马来文物的小型复制品,如一种流行的玩具--陀螺。

  加东:土生华人文化的万花筒

  加东(Katong)与芽笼区相邻,是土生华人、中产阶级,以及富商的聚居地区之一。土生华人,即 17 世纪从中国及印度迁来此地的移民与马来群岛的非回教徒居民所生的后代。区内星罗棋布着装饰有动物形状浮雕与手工瓷砖的彩色店屋与民居。事实上,在当时周如切自己也在当地建造房屋以及在种植园中栽种植物。

 甘榜格南 

  特色店铺

  东海岸路(East Coast Road)与如切路的交汇处堪称为加东区的心脏地带,这里的咖啡店以出售各种当地小吃而闻名,如豆干包(油炸豆腐中夹肉糜)、肉粽,以及著名的加东叻沙(Katong Laksa),即浸泡在椰汁奶中的白米粉。加东堪称美食家的天堂,这里的主街(东海岸路)两侧分布着各种各样的美食食阁与餐馆,从当地美食到各国菜式,应有尽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