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谱一曲冬季恋歌 国内外最佳赏雪地推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推荐地:五台山

  五台山的冬季不仅时长,而且严寒,全年的降雪日在60至100天之间,而积雪日最多可达218天,这使得五台山成为了国内最著名的赏雪胜地之一。

  推荐玩法:

  忽然而至的冬雪并没有完全将五台山的绿意全部褪尽,踏着厚厚的白雪拾级而上,还可以在山麓一带,遇见一些被白雪轻盖的青翠松柏以及还没来得及全部换上黄装的杨树,让人在茫茫白雪中感受着一份独特的艳丽。

  五台山至今依然保存着壮观的佛教建筑群,寺庙殿宇、佛塔摩天、雕塑壁画……古老深远的禅意随处可见。尤其雪中的五台山,更显庄严圣洁。极目眺望,不仅远处群山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就连近处的苍松、寺院、佛塔,也都披上了一层洁白如玉的雪纱,银装素裹,使人感觉进入了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丹青画,在美不胜收的雪景里陶醉不已。眼前的佛塔殿宇,与茫茫的白雪构成了圣洁祥和的银色世界,再加上寺庙里不时传来悠扬的钟声,让人在这个雪封一片的佛国圣地里,不仅观赏了绝佳的雪景,还洗涤了平日里积聚的烦恼。

  小贴士

  美食:五台山地区有许多独具特色的菜肴和风味小吃,像肉片炝香蘑、清炒台蘑、小鸡炖台蘑等当地的传统名菜,口味清香而不油腻,很值得一尝。

  购物:当地的澄泥砚、台砚、代县剪纸、代县推光漆器、降龙木拐杖等,都是非常受游客欢迎的特产。

  门票:广之旅旅游专家提醒,从11月1日起至次年的3月31日,五台山将执行淡季门票价格,140元/人,价格较旺季要优惠近2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