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谱一曲冬季恋歌 国内外最佳赏雪地推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日报

 



  推荐地:纳木错

  不少人都见识过纳木错夏天的秀丽,但其实进入冬天,被白雪“眷顾”后的纳木错不仅同样美丽非常,而且气势更加壮观。趁着初冬,可以在纳木错欣赏到湖泊与白雪交汇的独特风情。

 初冬 

  初冬

  推荐玩法:

  纳木错是藏族民众心中的圣湖。登上海拔5000米的雪山口,洁白的圣湖就映入了眼帘。纳木错那深蓝色的湖面壮阔无比,与四周雄浑连绵的雪山交相辉映,蔚为壮观。凝视着纳木错深邃的蓝色,一股宁静而圣洁的感受涌进内心,整个灵魂都仿佛被眼前这纯净的湖水所洗涤。除了蓝色的纳木错湖,其余进入眼帘的都是一片洁净的白色。湖岸四周一片白雪茫茫,银装素裹,远处的念青唐古拉山也同样白雪皑皑,直指蓝天的银峰玉柱仿佛是一座座壮观的艺术品,美得摄人心魄。

  当冬日的阳光洒在远处的雪山和近处的圣湖中,虽然周围的温度很低,但眼前闪耀着光芒的白雪和湖水却让人内心感到一阵安详和温暖。如果是深冬时节来到纳木错,辽阔的湖面还会完全结冰,整个景区会变成了一个极致的冰雪世界,只有蔚蓝的天空与雪山、冰湖相互辉映,壮阔的白色风景让人毕生难忘。

  小贴士

  美食:纳木错吃饭的地方主要集中在扎西岛上,岛上多半是藏族人开的藏餐馆,也有川菜小馆子。早餐不妨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糌粑,味道不错之余,据说还可以减轻高山反应。

  门票:每年的11月至翌年4月,纳木错会执行淡季门票价格,从原本的120元降至60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