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潘基文:重构可以解决更多人需求的国际金融体系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1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周红艳 庞帅)11月17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在北京举行的国际金融论坛(IFF)第九届全球年会发布致辞。他认为,金融危机后,世界亟需一个可以解决更多人需求的、更具备包容性的国际金融体系来解决新调整。
     
    潘基文表示,今天的世界还在持续应对经济转型等一系列挑战,很多国家都遭受到了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次贷危机、经济下滑、高失业率等;与此同时,我们还面临着环境恶化的威胁。当前,关于金融体系是否能够真正提高经济增长,给人们带来更好的生活还存在很多的质疑。因此,我们需要重新构建一个可以解决更多人需求的、更具备包容性的国际金融体系,并树立公平的理念。我们的体系一定要以人为本,构建生命的尊严,并为人们创造更多的机会。
   
   潘基文称,国际金融论坛(IFF)提供了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交流和创新的平台。他期盼在今后的两天之中,能够在讨论中为解决贫困出谋献策,为达成“千年发展目标”,以及未来的公平和可持续再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潘基文
  • 重构
  • 国际金融体系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