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电商转战电子书市场 三足鼎立格局生变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17日电(记者 潘晔)继当当、京东、淘宝之后,苏宁易购电子书在筹备半年后正式上线,成为电子书市场的又一电商平台。

  今年2月20日,京东正式对外宣布启动电子书业务;4月中旬,电子出版市场将迎来又一位重量级选手——淘宝书城;11月14日,苏宁易购电子书项目正式上线……随着电商们的加入,这让原本由内容商和运营商占有的几近饱和的市场更显拥挤。

  专家表示,随着阅读碎片化时代的到来,电子媒介的图书愈发受到欢迎。与此同时,从生态环境保护的角度来看,发展数字出版也有更大的意义,每年用于印刷的木材千万吨,而大量造纸对环境同样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从目前趋势看,电子书产业舞台的主角或将变成电子商务巨头。

  “电子书上线是苏宁易购推进数字化阅读平台的第一步。后期,苏宁易购将会推出包括视频、影音在内的全媒体平台。”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近1000家出版社和原创文学网站与苏宁建立了合作关系,首批共引进电子书近5万册。预计到2013年底,苏宁易购电子书数量达到25万—30万本。

  苏宁易购对外公布了图书品类上线一周年的市场业绩,凭借E18、0元购等促销活动,苏宁易购过去一年的图书总销量已达1500万册,苏宁易购使图书电商市场再起波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