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儿童车展作秀何必穿着暴露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车展,让孩子穿比基尼来作秀。尽管,承办方一再撇清。到底有没有商业关系,难说。但确实吸引到了各方眼球,这一点正中商家的下怀。

  近年来,车展秀越来越变味,并不断挑战人们的视觉和心理底线。或许是对美艳模特的露肉表演已经感到乏味,近日楚天汽车文化节主办方上演了一出让孩子穿着比基尼走秀的“好戏”。几位身着“性感”比基尼的孩子“浓妆艳抹”,跟一群身段妖娆的成年模特一起走秀,本该展现童真的孩子站在香车旁边“搔首弄姿”,出卖“童真”,真不知道这个文化节体现了什么“文化”。

  后来,承办方出来解释说,孩子车展作秀,是为了培养模特苗子,家长、挑战赛和汽车文化节主办方等三方之间均没有商业关系。

  事已至此,一些疑云算是散去。但车展中这种“怪现象”频繁上演,还是让人心里不大舒服。

  如今车展遍地,不知曾几何时,车展逐渐形成了一种特殊的文化,以卖弄“色相”为特色,车模穿的越少、露的越多越能吸引眼球。充满性感诱惑的美女车模成为车展主角,而豪华汽车倒成为了陪衬品,更别说什么自主品牌和技术创新了。如法炮制,将孩子推上秀场,尽管出于好意,但毕竟是个“馊主意”。

  孩子是花朵,本须园丁多加呵护料理,如今却不得不遭受“园丁”的摧残,提前步入成年人的世界。让孩子如此作秀,虽说没有商业关系,但肯定不会白白秀一把。正如专家所说,首先,儿童当童模,容易造成赚钱很容易的心理,可能会让他们不再努力学习。其次,过于暴露的衣着,对儿童的心理,别是性发育带来不利影响。

  尽管,承办方一再撇清。到底有没有商业关系,难说。但确实吸引到了各方眼球,这一点正中商家的下怀。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遗憾的是,当孩子们穿着比基尼,站在豪车旁时,并未展示任何意义上的美,倒是结结实实地扇了主办方和家长一个耳光。从孩子们在车展上的表现来看,她们似乎很享受这种场合,也很适应这份工作,摆起POSE来一套一套的,一点儿也不输给那些职业车模。

  一边是天真无邪的孩童,一边是“唯利是图”的商家,中间还有“不辨是非”的家长,在公众的质疑下,在相关部门再一次缺位的情况下,污染孩子心灵的成人行为就这样上演了。我以为,让孩子化身车模,穿着比基尼登台赚钱,绝不是什么汽车“文化节”,也不是对孩子的锻炼,而是对孩子成长的不负责。

  车展,商业包装,可以,但是请放过儿童;吸引眼球,没问题,但是请勿突破道德底线。之前上演了数次“低俗”车展,决不能让这种“歪风”,在未成年人的世界里乱吹,有关部门是该出来整治一下了。(本报特约评论员白靖利)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穿着比基尼
  • 文化节
  • 童真
  • 园丁
  • 家长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