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天津:楼市年底促销力度不均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今晚报

 



  楼市入冬以来,买卖双方仍在进行深度博弈。买房人预期房企年底集体“冲刺”回笼资金的场景并没有如期出现,反而是出现了各家房企促销力度不均的局面。有的楼盘卖力吆喝,而有的楼盘却缩小了优惠幅度。记者连日来深入市场进行走访,了解到其中的内情。

  卖房促销短信电话挺多

  市区新房优惠却在减少

  进入11月以来,在本市一家大型医院工作的李医生的手机被各种售房短信和电话不断骚扰。例如一些位于静海和津南区的楼盘项目的售楼员直接打她手机推销特价楼盘。“开发商是不是‘绷’不住了,都在打折促销呢?”纳闷的她特意和爱人到市内的几处楼盘探看。南开区长江道附近的一处楼盘的售楼员告诉她,均价近期没有变化,反而优惠减少了。在和平区荣业大街附近的一处楼盘,售楼员甚至告诉她由于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近期没有特价房源。

  很多买房人和李女士一样有着疑问。那么本市开发商的真实情况到底如何呢?据搜房网监测统计本市打折优惠楼盘数量为309个,环比10月份少了33个。虽然一些郊县楼盘8折、8.5折、8.2折、直降10万元等实实在在的优惠力度仍存在,但一些热销的楼盘确实减少了优惠的幅度。据中国指数研究院专业人士介绍,部分大型房企确实是因为提前完成销售业绩而优惠缩水。但是也有业内人士透露,一些本地大型房企提高了销售额目标,不敢轻易提价,依然在“以价换量”来扩大市场份额。目前新房市场表现分化明显,难以用“一刀切”的表现来评价。

  不要轻信所谓的抄底

  感到房源合适再出手

  根据本市国土房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11月10日至16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和成交均价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各区县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涨幅变化各异。例如蓟县、南开和宁河成交量涨幅分别为137%、89%、72%;在成交下滑的区县中,和平、武清和静海表现比较明显,降幅分别为49%、38%和18%。

  在本市出席“中国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的房地产专业人士指出,楼市的宏观调控未放松,观望态势还在继续。在市场的整合中,新房项目的目标人群应该更加细化,市区小户型房源比较适合刚需族,一些坐落在郊县的生态楼盘可以发展旅游地产和休闲地产。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楼盘表现差异化比较明显的局面下,“高性价比指标”对买房人来说仍是个非常有意义的综合指标。这其中既包括买房人自身经济承受能力,又包括买房人对房屋本身的综合成本来进行测算。当前许多买房人越来越理性,逐渐认识到所谓的“抄底”只是商家促销手段而已,买房人衡量目标楼盘时有自己评判的心理价位,感到房源适合自己且“超值”时就会出手。

  因此,建议开发商要更看重楼盘的“适销对路”。同时在以稳定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楼市前提下,建议买房人也要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冷静地作出自己的判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